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朝阳区文旅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4 14: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24

  2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文旅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发布。该平台由朝阳区金融办、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旨在携手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机构为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推动文化和旅游企业获得金融机构的直接融资,构建朝阳区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生态圈。

  该平台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手段为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交易内容进行画像,通过解构交易场景内容、形成数字资产,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增信,并通过与银行线上风控系统直连,实现无担保的线上融资服务,帮助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获得普惠性融资。目前,该平台针对不同的融资场景,推出了企业因公出行场景融资、文旅产业链场景融资、防疫重点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小企业贷等金融服务产品。

  在该平台推动促进下,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携手金融科技企业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同程商逸旅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秋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行旅国际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文旅数据链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朝阳区副区长朱晟表示,该平台是朝阳区政企银合作服务文化和旅游产业的一次重要尝试,为企业克服当前困难、获得长期金融服务提供了渠道。下一步,朝阳区将围绕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渠道,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金融扶持政策落地,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在申请金融支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与金融产业深度融合,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融资服务水平。(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