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12: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6
  9月3日,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全国300多位政界、学界、业界专家、行业领袖代表等参加峰会。
  本次峰会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是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设置主旨演讲、报告发布、圆桌论坛等环节,围绕防疫常态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北京旅游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与共同富裕、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光洁表示,北京旅游市场规模和消费能力在全国领先。随着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双奥之城”北京将作为国际游客来华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迎接八方游客;旅游业也将作为重要的服务贸易驱动引擎,全面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介绍,“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2004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多年来,“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依托学院旅游管理学科优势,邀请各界人士就国内外旅游热点问题相互交流,为地方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搭建优质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产业发展前沿问题,为中国乃至世界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上,《中国红色旅游发展报告》《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报告》《北京旅游发展研究报告》发布。(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