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属公园22组花坛亮相
发布时间:2022-09-27 09: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7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22组花坛、35组园林小品相继在北京各大市属公园呈现,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扮靓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佳节。

  各大公园使用桂花、向日葵、月季、四季海棠、凤仙、醉蝶、串红等特色花材及宿根花卉共计68万株组成22组花坛,包括颐和园“鸿鶱凤立”花坛、天坛公园“锦绣山河”花坛、北海公园“山河锦绣”花坛、中山公园“共同富裕”花坛、香山公园“曲赞美好”花坛、国家植物园(北园)“凤鸣盛世”花坛、北京动物园“绘·梦”花坛、陶然亭公园“绿色的希望”花坛等,表达欣欣向荣的寓意,体现爱党爱国的情感。

  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围绕“欢乐、祥和、温暖、美好”主题,挖掘创新元素,丰富展示效果,让花坛与传统园林景观相映生辉。同时,各大公园在公园门区、景点悬挂1800盏大红灯笼,在主干道摆放260面道旗彩旗,营造出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