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东城征集“故宫以东”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9 08: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9

  北京市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征集2022年度“故宫以东”合作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社会征集优质文商旅科创新融合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旨在促进区域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立体打造“故宫以东”区域文旅品牌,推动实现城市IP、内容创意、文化服务、文旅消费等产业链条的构建。

  《通知》明确,项目申报单位为在北京市东城区注册或在北京市注册且产品设计、场景落地在东城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或依法设立的其他组织等。

  《通知》要求,申报企业需以产品、服务、技术等多种形式与“故宫以东”品牌开展合作,如开展联名款产品研发、联名活动宣发等,且年度需举办不低于1场的“故宫以东”主题活动或推出1款“故宫以东”主题产品,企业年度参加“故宫以东”主题活动率不低于50%。

  《通知》提出,项目合作资源包括成为“故宫以东”共创伙伴,在共创合作机制中获得相应的宣传推广资源、业务拓展资源;享有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资源、金融政策激励、科技创新政策和项目的推介和对接机会。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加入东城区“非遗焕新计划”“活历计划”等项目,优先参与“故宫以东”文化科技平台以及“故宫以东”相关IP文创研发等。(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