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2022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云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0: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28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2022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云论坛日前在京举办。

  论坛以“北京之约·域见未来”为主题,分为格局、赛道、实战、未来4个篇章,邀请嘉宾从政策解读、案例解析、资源协同、未来展望等方面交流探讨,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表示,要聚焦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定位和文旅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大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共建力度,开展多层次文化和旅游区域合作,奋力推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表示,天津将以强烈的机遇意识和主动精神,把文旅业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布局中定位,着力在加强文旅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文旅生态环境、推进文旅市场高水平开放等方面下功夫,为高质量协同发展谱写新篇章。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要更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聚焦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建设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北将全面深化与京津合作交流,积极承接和打造高质量文旅项目,推动文旅资源共建共享,互相支持办好重大活动。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京津冀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宇宙”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影响等主题开展交流,为三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出的第8年。8年来,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围绕“四个一体化”目标,明确总体思路,建立工作机制,提出具体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签署文化、演艺、长城保护等专项协议,建立旅行社、景区、图书馆等发展联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黄高原 王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