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拟出台帐篷露营地发展规范
发布时间:2023-02-14 08:4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14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告,就《关于规范引导帐篷露营地发展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帐篷露营地规范管理,促进北京市帐篷露营地健康有序发展。

  《意见》提出,帐篷露营地设立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求,依法依规使用土地,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生态优先、服务大众、休养生息”原则,做到不占用现状耕地、不占用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及自然保护区缓冲区、不占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不改变土地现状用途、不固化现状地面、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植被生长和野生动物繁殖、栖息,不建设固定设施。帐篷露营地设立应根据动植物的生长周期、繁殖、栖息等特性,进行科学评估,建立定期轮换制度,避免过度踩踏植被,做好植被日常养护和设施环境维护管理,避免对生物多样性保护产生不利影响。

  《意见》明确,强化帐篷露营地安全风险管控,深化帐篷露营地隐患排查治理。适时开展帐篷露营地安全专项整治,推进相关部门依法实施监督管理、露营管理单位依法安全运营、民众依法安全露营,全力消除帐篷露营地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帐篷露营地安全事故发生。(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