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0

  近日,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围绕康养旅游、康养提升与休闲发展等话题展开观点分享和讨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表示,康养旅游是很多人期待的旅游形式,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大众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的需求会持续增加。康养旅游在老年人群体中需求巨大,应打造一批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培育一批服务型企业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表示,康养旅游不仅是打造生态旅游景区景点之类的旅游产品,更关键的是要树立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发展模式上,要探索发展集约资源、保护环境、节能低碳、主客共享的绿色模式。在资源开发上,要充分考虑旅游资源的生态承载力、自然修复力,实现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相统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执行主任兼公共关系与品牌推广部总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秘书长才华表示,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逐步形成了国家对康养旅游的顶层设计,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带来战略机遇,联合会将与业界一起凝心聚力谋求康养旅游的更大发展。

  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李建伟分别作了演讲。浙江省温州市、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安徽舒城县万佛湖景区等作康养旅游资源推介。

  本次推介大会由中国旅游报社宣传推广中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联合主办,中新社讯(北京)文化传媒中心承办。有关部门嘉宾代表、行业专家、旅游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20个省区市的景区、文旅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