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7 15: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3-03-07
  3月6日,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北京文化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54个优秀项目获得专业赛道奖项,20个优秀团队获得“文化创客团队奖”。文化创意项目、文化内容生产、文创产品开发、文化IP创意、创意设计服务、原创剧本创作等领域的优质企业、项目、团队纷纷亮相,2023年首都文化产业发展迎来“开门红”。
  专业强、水准高、成果丰、特色亮是本届大赛的突出特点。大赛采取“17个分赛区+15个主题赛区”全品类遴选推荐的模式,广挖优秀文创作品,预选赛阶段共征集项目(作品)55318个,其中95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大赛共聘请了322名深耕文化科技融合、内容创作、设计服务、IP开发、产业投融资、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专家、领军人物组成评审团队,由范迪安、张和平等20名专家组成顾问团队,确保赛事评审专业水准。
  本届大赛是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大赛涌现出来。征集项目中不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项目,也有运用数字化等前沿技术,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的项目。
  据悉,为促进参赛项目从赛场到市场的快速成果转化,助力首都文化产业发展,大赛还搭建了“一中心 多站点”式的创业服务中心,以及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服务平台,对优秀项目进行产品、品牌、企业、人才4个维度重点孵化,通过北京市文创产品开发平台对接市场,整合产业链关键环节头部资源形成闭环。(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