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数字中国沉浸体验展”在京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13

  以“JOY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中国沉浸体验展”日前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创·郎园Park开幕。此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中国动漫集团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于3月11日至26日面向公众开放,观众可通过线上购票预约参观。

  此次展览由沉浸影像、AI创想、VR观影、数字运动、亲子互动等板块组成,涵盖中国传统文化、航空航天、深海探险、数字体育等内容,让观众在娱乐互动中沉浸式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足球、射箭等运动乐趣,重温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等历史场景,尽享“科技+”魅力。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动漫集团将加快推动科技、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动漫内容,提升动漫传播力。

  在全息影片《伟大征程》展台前,工作人员介绍:“观众戴上设备后就能置身于南昌起义、血战湘江、遵义会议等虚拟场景,设备支持多人同时使用,国内已经有不少博物馆、纪念馆配备,有效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

  展览现场,“敦煌飞天”等VR项目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北京市民曹女士说:“戴上VR眼镜,伴随着浑厚庄重的钟声,身边环绕着飞天舞女,还有漫天花瓣飘落,画面特别美,值得体验。”(黄高原 王若溪 葛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