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基本要求及评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4-21

  北京市近日发布了50项地方标准,其中包括《“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基本要求及评定》。

  此次修订发布的《“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基本要求及评定》,对“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的基本要求、设施要求、服务要求以及评定要求等进行规范。标准新增了引导标识要求,即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共服务设施引导标识;强调店内通道流线通畅,避免死角;做到平等待客、童叟无欺、尊重顾客的宗教信仰和民族风俗等。该标准将有利于加快培育“北京礼物”品牌、提升“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服务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企业主体积极性,推动首都旅游文创业发展,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包含本批标准在内,北京市现行有效的地方标准突破2000项,达到2026项,其中支撑城市治理的标准占比83.3%,主要分布于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绿色低碳、公共安全、社会服务与卫生健康等领域。(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