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导游讲解员技能提升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6-02

  5月31日,第十届北京市导游(讲解员)技能提升大赛暨全国导游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办。经决赛评委会评判,最终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单项奖5名、最佳组织奖6名。

  本次大赛以“赛专业技能、展职业风采、树行业榜样”为主题,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支持,旨在提升北京文化和旅游的创新能力,增强导游(讲解员)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展示导游(讲解员)职业风采。

  大赛于4月初正式启动,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共有117名选手进入初赛,40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40进10淘汰赛”的比拼,十强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十强选手同台竞技,通过自创导游词讲解、基础知识考核、限定条件现场创作导游词讲解等环节,展现了综合知识储备、专业讲解、沟通协调、突发事件应对和文明旅游引导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导游权益保障、事中事后监管、激励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导游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树立和维护导游的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