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15: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3
  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培训班近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省级文化馆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干部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央文明办三局、全国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全国志愿者服务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正抓紧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工作,统筹建设“中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系统,努力打造集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信息于一体的中国文化志愿服务门户网站,探索用新机制、新思路、新角度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
  此次培训由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主讲,授课围绕文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管理系统、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为丰富培训形式,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参训人员赴现场学习重庆市南岸区南坪镇南湖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学员们表示,培训班传达了中央与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进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的最新精神,培训安排及时、内容丰富,增进了各地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与互鉴,对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侯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