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璧山打造沉浸式仙侠剧本杀小镇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05-09

  近日,重庆市璧山区秀湖公园内九门仙侠小镇推出古风沉浸剧本体验项目。 

  据了解,九门仙侠小镇在大型实景景区基础上打造了古风世界,设置了12个原创沉浸剧本体验区,分轻沉浸剧本、中沉浸剧本、重沉浸剧本三个类别,为游客提供真实的感官体验。

  游客进入景区游玩,需先更换古装,再选剧本,扮演其中的角色,参与丰富的剧情,完成系列剧情任务。游客将在游玩过程中充分代入角色,以新视角体验不同人生。 

  《九州小状元》是景区推出的沉浸式少年研学产品,从“双状元、六翰林”的传统典故和儒家文化中提取内核,将儒家五常、孔子六艺、诗词歌赋、历史人文融入剧本之中,让游客在故事中游戏、竞技、挑战。

  九门仙峡小镇结合璧山八景中的典故,融合传统神话,构建起以“璧山石传说”为主的仙侠故事背景,整个体验区融合璧山微雕、璧山吹打、璧山鼓韵等非遗项目,以及壁山兔、蜀绣、竹编等本地特色,让游客真正体验到“玩在故事里,吃在故事里,住在故事里,购在故事里”。

  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仙侠小镇作为沉浸式文化和旅游项目,为带动璧山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升级、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样板。未来,璧山区将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城市更新”为战略方向,围绕“打造成全域沉浸式文旅高地”的目标,推动沉浸式产业生态圈体系建设,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培育中小型、主题型、特色类、定制类沉浸式产品,丰富沉浸式文化和旅游消费产品供给,形成“以九门仙侠小镇为中心——辐射璧山多景点沉浸式赋能——落地全域剧本游项目”的“一心·多点·全域”发展模式,助推璧山建设成为成渝双城文旅走廊上的“沉浸式文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