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授牌首批22个演艺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朱雪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8-03

  近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重庆市演艺新空间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发展全市演艺产业、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举办了重庆市首批22个演艺新空间授牌仪式,推出了旅行社组客观看旅游驻场演出营销政策、重庆演艺地图、演艺票务系统等配套支持措施。

  此次授牌的22个演艺新空间主要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等9个都市区,运营主体涵盖了市级国有专业文艺院团、区县文旅单位及民营文旅企业。演出形式以脱口秀、相声、小品、话剧、儿童剧、舞台剧、杂技秀等为主,包括《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扯馆儿喜剧专场、索道喜剧脱口秀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出。

  据介绍,重庆市演艺新空间实行动态管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自愿申报、自主经营、属地管理”原则,对达到一定规模和标准要求的演艺场所,成熟一批命名授牌一批,并鼓励各区县结合实际出台相应叠加政策,给予企业最大限度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依托全市公共文化资源富集和旅游市场繁荣的优势,加快文化消费供给侧改革,持续打造富有巴渝文化特色、展示重庆人文气质的都市演艺聚集区。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高德地图合作推出的全国首家市级演艺地图中,目前已上线的全市演艺场所达100家。(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