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2022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4:3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2-11-16

  近日,2022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重庆举办。大会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为主题,设置了政策研读、行业前瞻、成果展示、创新案例发布、投资洽谈等环节,旨在全面展示旅游出行领域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会长王定国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作为旅游资源集聚地,近年来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打造特色旅游交通,实现了旅游综合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有助于丰富重庆旅游出行的特色产品和发展业态,吸纳更多旅游出行领域投资落地重庆,促进重庆旅游出行行业发展。希望借此契机,推动重庆市旅游出行方式转型升级,用最好的设施、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早日将重庆建成全国优质的出行方式示范城市。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大会作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打造的旅游出行行业战略品牌性会议,致力于推动我国旅游出行行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政府及主管部门、文旅行业和旅游出行企业的关注与认可。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愿与各方携手并进,抓住战略机遇、厚植发展优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推进现代旅游出行企业建设,助力旅游出行企业做强做大,推动旅游出行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奋力前行。

  大会期间,主办方相关代表为第二批获得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以及第三批5C级、4C级休闲旅游用车租赁企业颁发牌匾,发布《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中国旅游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21—2022)》,介绍《自驾游线路产品设计与质量要求》等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公布“旅游客运行业优选车型”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与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旅游租赁分会与重庆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武汉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行入会签约仪式。

  在主论坛环节,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资深专家、重庆交通大学王健教授围绕“智慧交通——旅游出行运营优化与创新变革”进行主题分享。美学内阁(北京)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克力围绕“自驾游趋势对旅游出行的启示”进行了主题分享。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到旅游出行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活动现场参观了旅游出行行业制造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览共展出几十家企业的100余款产品,覆盖了旅游出行的全产业链,展示了企业最新产品的前沿技术与实物应用。展览活动现场还有部分车型进行了首次亮相。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协会旅游租赁分会换届大会、协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议以及多场旅游出行细分领域平行论坛。(唐伯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