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办
“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同步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02

  3月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十一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暨“美好中国·大足出发”首届中外旅游交流活动将于3月9日在重庆大足区启幕。

  本次活动以“精美的石刻会说话——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由大足区人民政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举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推出非遗展演、第七届“老家·观音岩”桃李春风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文旅活动,推介大足旅游精品线路,举办旅行商大会等,并邀请一批境内外知名博主、媒体记者、旅行商代表齐聚大足,共同开启“美好中国·大足出发”体验行。

  据介绍,首届中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的首站落户大足,旨在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为媒,向世界展示推介中国历史文化、中国风景故事、中国时代声音。下一步,中国旅游报社将联合全国各地宣传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境外驻华旅游机构等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外旅游交流活动,为各地做好旅游传播服务,助力各地文化和旅游国际品牌建设。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介绍,近年来,大足始终牢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要求,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全面实施宝顶山景区保护提升工程,建成了宝顶小住精品民宿、西子湾国际假日公园、红岩重汽博物馆等项目,形成了“日月辉映、繁星闪烁”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