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福建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5 09:16 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 2019-03-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福建旅游龙头企业标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福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福建旅游“三增加”(游客总量、逗留天数、消费总额)作出积极贡献,3月22日上午,福建省旅游集团在福州召开“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福建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旅发委)、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福建省旅游集团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战略机遇,积极主动落实“全福游、有全福”战略,实施产品建设和全域旅游营销等四大工程。一是省际对接主要客源地“桥头堡”工程。以闽东山海旅游资源为核心,打造对接长三角客源市场的“大闽东”全域休闲旅游目的地;以闽西北生态旅游资源为核心,打造对接珠三角客源市场的“大武夷”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产品;以省会城市福州为重点,打造“大闽都”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辐射闽南金三角,打通南北两大重点旅游客源市场,为形成福建“一程多站”旅游线路打下基础,丰富“全福游、有全福”产品体系;二是最后一公里工程。发挥旅游运输和县域旅游集散中心优势,联动各地文旅、交通部门,规划整合旅游客运线路,在条件成熟的旅游区培育景区交通项目,以旅游集散中心为基础,串联高铁(动车)站、城市、景点之间的线路,解决旅游区及所在城市与高铁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环福建产品线路工程。加大“全福游、有全福”产品研发力度,联动全省文旅部门,系统编制多样化、有市场、中高端的产品线路,串联全省旅游交通、旅游酒店、旅游景区等产业要素,以点连线,以线连片,以片结网,打造适销对路的、能对接市场的环福建旅游精品线路。拓展“爱游旅行”旅行社联合平台,加快产品端和销售端业务垂直整合,在全省设立大闽都、大闽南及大武夷三大运营中心,形成规模优势,打造“全省一盘棋”的战略格局;四是全域旅游营销工程。以省旅游集团打造的“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为依托,以“爱游旅行”旅行社联合平台为实施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一体融合营销。同时,推动全媒体营销,持续打造福建旅游生活展,以市场化的手段,进一步发挥旅游龙头企业引领力,发挥清新福建优势,推广“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全福游、有全福”千团万人福建游系列活动是由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旨在搭建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双向输送的交流平台,依托集团全产业链优势,通过市场化运作手段,结合权属旅行社、酒店业、汽车客运以及景区等联合体优势,覆盖全省九市一区,从游客实际需要出发,推出针对不同地市的高性价比、“接地气”的高品质主题旅游产品,让广大游客充分分享旅游红利,增加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凸显四大亮点:一是旅游线路产品更丰富、更实惠。设计的旅游产品覆盖高铁、动车、大巴、自驾等多种出游方式,满足不同游客出游选择。同时,通过集团全要素集采优势,本次活动前所未有地针对省内九市一区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惠大礼包”,例如即将在4月20日举行的系列活动首发站“爱游三明行”,行程覆盖沙县淘金山、将乐玉华洞、泰宁九龙潭和泰宁古城。二是覆盖面更广、带动力更强。本次活动将全面覆盖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龙岩、宁德、南平和平潭等九市一区,充分挖掘各地市最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产品高质量供给,以点带面,满足群众美好旅游生活新期待。三是营销手段更立体、更多元。省旅游集团集中优势资源,以“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为依托,以“爱游旅行”旅行社联合平台为实施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一体融合营销。在线上方面,充分利用“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该平台是为全省旅游企业全面对接市场而打造的全域旅游交易平台,是一个B2B2C的全方位服务平台,为政府监管服务,为旅游企业交流交易服务,为游客提升优质旅游体验,使广大游客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乐游天下”。同时,线下依托集团旗下大闽都、大闽南、大武夷三大运营中心、近千家旅行社实体门店,形成规模优势,以市场化的手段,进一步发挥旅游龙头企业引领力,发挥清新福建优势,推广“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四是两地客源互送更成熟、更流畅。本次系列活动不仅有效地拓展省内两地在旅游客源互送领域开展的广泛合作,而且依托省旅游集团与全国旅游联盟20强企业合作优势,建立更为紧密的客源互送平台,设计省外游客游福建的“全福游、有全福”系列产品,将省外游客“引进来”、“留下来”。省旅游集团已于近期同江西旅游集团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就双方互送客源事宜达成合作意向,拟计划于今年开通50趟动车专列赴武夷山,实现“万人游武夷”。
  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爱游三明行”将于4月20日在福州发团,届时,省旅游集团将与三明市文旅局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首发仪式和欢迎仪式,该产品现已在爱游福建线上平台和各大旅行社实体门店售卖。据悉,省旅游集团将在首站活动后,于5月份开始全面推出针对其他地市的福建人游福建的“全福游、有全福”系列产品,并将这些产品结合线下和线上等方式推向省外游客,拓展入闽游市场,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推动实现福建旅游“三增加”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