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海骑英雄会 元旦马上见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03

  “我骑马已经有5年了,一边骑马,一边欣赏美丽的海岸线、聆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感觉太美妙了。”来自内蒙古的小朋友包紫璇激动地说。

  1月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长乐区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1号滨海风景道——福建·长乐“海骑英雄会”活动在福州市长乐区南澳海滩举办。众多马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沙滩上策马驰骋,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目光。

  来自内蒙古的马术爱好者贾全已经骑马30多年,曾到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长乐海边骑行,相比草原,沙滩相对较软,骑马的速度会慢一些。”贾全说,在这里,自己充分体验到了海骑的乐趣。

  “此次‘海骑英雄会’立足长乐丰富的滨江滨海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现了1号滨海风景道沿线的山海景观。”长乐区副区长陈爱玉表示,长乐区将谋划推出内容更加丰富的滨海文旅产品,不断擦亮1号滨海风景道文旅品牌,全方位争创游客乐得来、留得住、游得好的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

  “依托绵延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我从2017年开始养马,租借给游客进行骑行体验。每逢旅游旺季,各地游客到长乐骑行、拍照,单日收入最高可达1万元。”长乐海骑俱乐部负责人王道枢说,将进一步丰富骑游产品,开展骑游培训、组织骑游团建、优化海骑旅拍,让游客充分体验长乐海滨的魅力。

  活动现场,除赛马竞速赛外,还举办了绕桩表演赛、趣味海骑竞速赛等活动。“雪山草原是骑马的好地方,滨海骑马也别有一番风味。本次活动以海骑为主题,吸引市民游客和户外爱好者走进福建,感受脚下有风、眼里有光、乘风破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示,福建省海岸线长达3752公里,众多的沙滩非常适合海骑旅游新业态发展。

  “希望通过举办海骑英雄会、机车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创新推广亲近自然、规划灵活、轻装简行的骑游方式,增强市民游客的出游信心,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构建滨海自驾游产品体系,持续提升‘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吴立官说。(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