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图书馆多举措落细落实错时延时开放
发布时间:2023-02-23 08:53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3
  近年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动福州、厦门60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错时延时开放并取得明显成效。福建省图书馆作为全省首批推行错时延时开放试点工作的公共文化场馆,继续分区提供场馆错时延时开放服务,通过丰富阅读服务与文化活动体验方式,让阅读生活更有质感。
  分区阅读走深走实。根据馆藏发展制度和读者阅读需求,福建省图书馆精心采选新书,在省体过渡馆借阅区和少儿阅览室专区上架流通,变分散为集中,方便读者查阅。同时,进一步围绕弘扬中华文化、宣传时代楷模等主题策划专题书展,展示最新出版的优秀书籍及名家名作,助力市民“读”出知识与未来。
  缤纷展览春风化雨。福建省图书馆精选典籍文化、书斋文化、文学作品等特色展览,摒弃传统静态的展馆展陈方式,辅以作品简介和语音讲解二维码等内容,跟着语音导览“听课”,为市民精准提供夜间文化补给,让“夜读”更有人情味。
  多彩活动温润心灵。福建省图书馆围绕“福”文化和“朱子文化”,在双休日以及节假日期间推出“福艺”讲座、朱子为学之道与春日诗会、古琴讲演、书法入门课程、百部经典诵读与精讲等阅读推广活动,全面展现民间艺术中绚丽多彩的“福”文化元素之美,为市民假日生活增添活力。
  知识共享以文育人。福建省图书馆免费开放馆藏85个数据库、422TB的图书以及音视频资源供读者使用,并在闽图微信阅读小程序上线“每日快听”“热门有声书”等栏目,全方位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位。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州出台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