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实施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09:26 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4

  2月7日下午,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文旅系统要把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推动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出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养、系统观念,学出创新精神、斗争本领。

  二是敢于担当,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文旅贡献。敢于攻坚,努力突破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创新,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意识和改革的办法,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三是深入实施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着力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招引工作,在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上实干争效。繁荣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保护传承,在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上实干争效。加强宣传推广,做好对外对台港澳文旅交流合作,在扩大“清新福建”“福文化”品牌影响力上实干争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生产底线,在营造优质文旅市场环境上实干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