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韵福潮山水城 自由自在福州FUN
“5·19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9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福韵福潮山水城 自由自在福州FUN”——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福州主题活动在晋安湖公园火热上演。

  5月,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题,推出34场“中国旅游日”系列文旅活动,促进文旅市场热起来、火起来,加快推动福州市文旅产业回暖复苏,全方位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线路 领略不一样的福州

  在福州,古厝艺术不仅展现了福州城市的美和古建筑建造技艺、艺术水平,更记载了福州的地域特征、文化特征,承载了城市的记忆。眼下,福州的不少古厝成了新的打卡地,年轻人纷纷游老宅、寻传统。活动现场,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发布12条“让世界看见福州古厝”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市民游客走进古厝,打卡特色街区、名镇名村。

  福州主城区内数百条内河纵横交错,把福州的名胜古迹、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串成“线”。船游福州,舟楫云排,行到福州深处,坐看云起云落,偷得浮生半日闲。活动现场,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推介5条“福舟悠游,水上福道之旅”内河游经典线路,包括东西河游船—黎明湖公园、晋安河游船—温泉博物馆—金鸡山公园、三通桥—三捷河游船—金银里步行街、流花溪游船—流花溪公园、琴亭湖游船—琴亭湖公园等,引起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关注。

  新节目 带你高效打卡福州

  南后街等于三坊七巷吗?19世纪中国最燃的学校在哪里?偏好“特种兵旅游”的朋友怎么高效打卡福州?

  为让更多人体验福州独特魅力,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推出《漫步福州指南》系列短视频栏目。活动现场,栏目组带来精彩花絮,让市民和游客以及网友先睹为快。

  《漫步福州指南》每期5分钟左右,全系列20期,涵盖福州的文化、名人、美食、古厝、温泉、滨海、乡村、生态等多个领域,将在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开播,带你高效打卡“有福之州”。

  新玩法 文旅融合双向赋能

  为了吸引市民和游客体验福州非遗魅力,活动现场,主办方推出“遇见福州 FUN”美好生活市集,邀请多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和游客展示软木画、寿山石雕、木雕、纸翻花制作、贯口技艺、茉莉花膏等非遗。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被誉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的软木画、有着“天下石,福州工”美誉的寿山石雕,还能现场体验纸翻花、贯口技艺等非遗技艺。

  此次活动还推出“镜头里的有福之州”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流动展,60余件摄影展品充分展现光影碰撞下的福州之美,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驻足观看,尽情享受新影像独特魅力。活动现场,福州市美术馆还向前来观展的市民和游客朋友,赠送精美的闽都文化主题展览明信片等文创产品。

  为了迎接“5·19中国旅游日”,福州各县(市)区积极响应,纷纷推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主题活动。其中,鼓楼区举办“寻福鼓韵 通‘巷’未来”乐享金汤幸福旅程主题活动,马尾区举办“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百人千条”文旅短视频拍摄宣传活动,闽清县举办2023闽清文旅消费季暨首届民宿生活季活动,罗源县举办“凤舞畲乡”春季“村晚”活动暨“畲风海韵”文旅品牌主题推广活动,永泰县举办“爱在同安·为爱奔跑”2023中国爱村福建永泰同安半程越野赛。此外,福州烟台山举办福满烟山——万国潮流派对之夜,下沙海滨度假区举办踏浪赶海节、沙雕艺术展、房车奇遇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