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做好“四篇文章”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9 11: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6-09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在福州召开座谈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保持定力、奋发向上,做好保护、传承、传播和发展“四篇文章”。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表示,一要做好保护文章,从政治高度理解文化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历史维度认识文化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从时代角度领会文化保护工作的前进方向,精心守护八闽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做好传承文章,深入挖掘精神内涵,着力加强传统文化研究阐述和价值提炼;注重特色品牌培育,着力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主抓手;突出抓好活化利用,着力推进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要做好传播文章,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建好用好海外交流平台,着力讲好福建文化故事,传播弘扬好“闽人智慧”,打造“福建原创”文艺品牌,展示好福建形象。四要做好发展文章,推动“闽派”特色文艺蓬勃发展,加强文艺“闽军”发展,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体现文旅作为、展现文旅担当。(李金枝)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