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公共图书馆广佛通”促进广州佛山同城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4 09:44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24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完善大湾区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要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引导广大市民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广州图书馆和佛山市图书馆联合启动实施“公共图书馆广佛通”合作项目。

  该项目实现了广州和佛山两地公共图书馆的人通、证通和资源通。“人通”指广佛两市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到广州图书馆、佛山图书馆注册或经其中任一方确认授权,便可享受广佛两市公共图书馆相应服务;“证通”指读者注册成功后可外借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成员馆纳入通借通还的文献20册/件、佛山市联合图书馆成员馆的文献10册/件;“资源通”指两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的特定馆舍、特定设备、特定窗口将设置面向两市系统的文献借还平台,流通对方文献,实施文献资源互通(目前已开通广州图书馆、佛山市图书馆两馆,其他网点将逐步开通)。

  同时,两市还启动了“广佛同城共读”活动,这是继广佛肇三地“书香岭南·悦读生活摄影暨视频创作大赛”,广州图书馆的“羊城学堂”与佛山市图书馆“南风讲坛”联动之后的又一项城际全民阅读活动,旨在带动更多的省内公共图书馆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图书馆联盟联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