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深圳首家新型游客中心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05

  深圳首家新型游客中心日前在蛇口邮轮母港投入运营。作为迎接八方游客的“窗口”,游客中心体系建设将成为深圳旅游业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发力点,成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公共服务的先行范本。

  在蛇口邮轮母港看到游客中心呈U字形,分布在主体景观天梯之下,分为咨询台、游客休息区、深圳海上旅游资源及产品展示区和舞台区等。游客中心还融入各种海洋元素,如海豚形状的咨询台、波浪式的吊顶、灯塔型资料架等。

  据介绍,蛇口邮轮母港现已开通连接深圳北站的接驳巴士,利用该接驳巴士,可形成一站式交通服务,在两地旅游服务中心之间实现旅客接驳与行李直挂,让旅客直接享受从“家门”到“舱门”的便捷旅途。

  围绕深圳建设高水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总体目标,深圳市游客中心体系将努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与有机融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下游客中心体系建设布局依托深圳机场及城市候机楼、公共文体场馆设施、火车站和高铁站、3A级及以上景区、公园、码头、城市U站等游客集中区域。新型游客中心还有望在深圳北站、深圳机场、盐田大梅沙公园、大鹏所城等游客集聚区落成。线上游客中心体系将构建“一中心、五系统”的共享开放、创新应用的云服务体系。“一中心”指深圳市旅游大数据中心,“五系统”包括旅游安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城市旅游营销推广系统、旅游经济监测分析系统、全域旅游地理信息系统、旅游质量监管系统。(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