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题 
文艺创作和线上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9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05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文联、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指导,支持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广东省音协、广州市文联、广州市音协主办《大爱有声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公益歌曲展播。同时,组织创作并与省体育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抗疫公益歌曲《我的身后是中国》MV,在广东电视体育频道等每日多次播出。

  同时,创作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文艺作品。包括歌曲《我的身后是中国》《致敬逆行者》《生命赞歌》《用爱祈祷》《谢谢,谢谢,谢谢你》《隔不断的爱》《最美的情话》《对你的爱放不下》,诗朗诵《终会迎春来》《我在您身边》,粤歌《生命花开》,山歌对唱《众志成城把疫防》,美术书法作品《与时间赛跑》《天使降魔》《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她的庚子春节》《武汉加油》等。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文艺抗击疫情专题创作。广东省文化馆等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以“抗击疫情,团结一心,广东省群文创作者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群众文艺原创作品推送,基层文化馆站的群文创作者用音乐、诗歌、曲艺、舞蹈等形式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声”援武汉、鼓舞斗志、凝聚民心,为防疫工作加油鼓劲,目前已推出了八期20个作品。

  此外,组织开展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和宣传活动。在微信小程序“粤省事”中开设文化和旅游专区,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及公众网开辟“一心一‘艺’战疫情”专栏,刊登讴歌抗疫英雄、鼓舞抗疫士气的文艺作品。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微信小程序“博物官——广东文博智慧导览”,提供100家线上博物馆服务,覆盖省、市、县(区)级博物馆,提供全省博物馆的陈列展览近300个,做到“闭馆也能逛”。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充实完善“文化E站”全民阅读服务平台,广东美术馆启动线上虚拟展厅,广东粤剧院推出“线上春班”,使网民足不出户便可获得大量数字化文化资源、观看精品展览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