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田野考古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7 14:18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7

  近日,为支持广东全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广东田野考古正进行有序复工,目前已有多个考古项目进场勘探发掘,另有10多个项目正在做复工准备。3月2日,由广东省考古所负责的新建广州(新塘)至汕尾铁路建设用地考古发掘项目正式复工。该项目博罗乌石园遗址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罗阳街道云步村乌石园小组,遗址年代为先秦时期,面积约2万平方米。广东省考古所另一个项目——高州市电白郡县城旧址文物考古调查项目也拟于本周内进场复工。此外,广州市考古院已于2月29日开始考古工地复工,已有3个项目恢复调查勘探,10个项目做复工准备,其中包括市重点工程、开发区的土地出让等项目。复工前,各项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与建设单位和疾控、卫生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完善相关手续,落实防控措施。考古队备齐备足口罩、消毒液、防护衣等防疫物资,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培训。项目工地现场和考古驻地实行封闭管理,每天由防疫小组成员进行定时消毒,所有工作人员进入项目现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记录与消毒。雇佣的民工都是当地人,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风险,确保人员安全,积极稳妥推进考古勘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