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09:19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02

  6月28日晚,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交响乐团承办的“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用交响乐这种世界语言讲述党的故事、歌颂党的成就。

  音乐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开场曲《我爱你,中国》昂扬深情,尾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入人心,《七律·长征》《延安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阳光下》《春天的故事》《花开新时代》等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歌曲,让观众在音乐中重温党的峥嵘岁月。音乐会上,交响序曲《中国1921》首次亮相,时长约40余分钟,由9个篇章组成,用独特的音乐语言呈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革命足迹和历史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