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广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1-07-05 08: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05

  7月2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3号)》,宣布广州市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严格有序开放公共场所,7月3日0时起取消离穗、出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7月3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关于强化文化旅游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序开放文化和旅游场所,恢复旅行社团队旅游。

  通知要求,为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有序恢复,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各类文化和旅游场所要申报使用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密闭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星级酒店室内文化娱乐场所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最大接待量的75%实行限流。星级酒店堂食服务按照餐饮行业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执行。

  通知要求,旅行社组织离穗、出省团队旅游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不接受14天内有上述区域旅居史人员参团。

  通知强调,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要制定细化防控方案,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防控措施,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落实进门测温扫码、顾客流量管控,做好场所通风清洁消毒。从业人员要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要求,尽快建立人群免疫保护屏障。(陈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