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广东
广东
文创产品推介助力文旅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6-08 09: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6-08

  为深入发掘文化文物单位馆藏文化资源,传承中华文明,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近日,第二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终评会暨新时代博物馆文创研讨交流会在深圳举办。

  第二届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于2022年8月启动,推介活动坚持导向性、知识性、原创性、创意性、功能性、环保性遴选标准。经初评,有95项入围终评。终评采取现场察看文创产品实物、听取参评单位代表汇报和会议评选结合的方式,经评委打分,最终产生“特别推荐文创产品”1项,“十佳文创产品”10项,“优秀文创产品”30项,“推荐文创产品”54项。

  据介绍,全国文化创意产品推介活动是新形势下文物活起来的一个新思路,对推动新国创、新国产、新国货品质提升,促进新国潮、新国粹、新国风品牌推广,助力掀起爱国文创新时尚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时代博物馆文创研讨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博物馆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文创”“文创产品的创意、研发、设计”“博物馆文创的授权、宣传、营销”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为新形势下文创发展提供新思路,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中国文物报社、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博物馆承办。(徐晓)

上一篇:
下一篇: 深圳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