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8 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2018-10-19
  2018年10月18日上午,甘肃省贫困县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兰州市长城宾馆正式开班。受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卫中委托,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学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兵海主持开班式。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正处级组织员王睿红出席开班式。
  田学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的讲话精神,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突出乡村旅游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新引擎优势,完成到2020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亿人次、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0亿元、20%以上的人口通过乡村旅游实现脱贫的目标,推进全省乡村旅游由观光向休闲度假和生活体验转型升级,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旅游强省建设。
  田学功强调,本次培训班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省内与省外相结合。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必将使学员们增强攻坚信心、借鉴先进经验、开阔思路视野,学习到陕西省袁家村、榆中县玉泉山庄、李家庄等地创新发展的理念、科学规划的理念、市场驱动的理念,因地制宜地采取轻干预、轻资产等方式进行乡村旅游开发,高水平、高层次地规划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示范样板,激活农民冬春季旅游市场,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能力水平。
  田学功要求,要加强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在安全上做到万无一失,在服务上做到细致周到,在管理上做到严格活泼,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希望学员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把在培训班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实际行动,为全省脱贫攻坚和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之后,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导师、中国乡村振兴袁家村课题组负责人望峤,围绕《创新与共享:袁家村的乡村振兴之路》主题,以历史的眼光、宽广的视野、战略的高度、战术的实践,系统地讲解了袁家村立足陕西省西安市旅游大市场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分享了袁家村能人带动抢发展、“无中生有”抓项目、科学超前搞规划、“四气”结合创特色、进城出省打品牌、三变改革促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使学员们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陕西省旅游设计院院长兼总规划师崔宁作《乡村旅游规划与建设》培训,组织学员赴陕西省袁家村、榆中县李家庄、玉泉山庄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甘肃省54个贫困县(市、区)挂职副书记、旅游局(委)局长(主任),中央在甘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共120多人参加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