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旅游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09:25 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2018-11-02

  10月30日,甘肃省旅游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化博览局局长陈卫中出席并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蒋致平应邀出席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主持培训会。

  陈卫中指出,文化旅游业作为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基数最大,发展潜力也最大。旅游统计工作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省各级旅游部门一是要深化对旅游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提高统计数据的权威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统计工作中做到“抓住一线、守住底线”,做“诚信、守正”的统计人。全省各级旅游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做有担当、有情怀、有专业、有干劲的文化旅游人,助推全省文化事业、旅游产业越来越好。

  蒋致平在讲话中强调,旅游统计工作是部门统计工作的良好表率,多年来省统计局和旅游部门合作顺畅,在做好国内游客抽样调查工作等方面配合非常好。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之一,是10个生态产业中统计指标体系较为健全完善的一个产业。今后,省统计局将全力配合和服务全省文化旅游业发展,尽力提供业务指导和支持,促进旅游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和可靠。各级旅游部门要借助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机会,全面摸清产业家底和布局,进一步完善、巩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为以后的规划制定和文化旅游指标统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田学功最后强调,甘肃省各级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统计工作,增强统计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完善文化旅游统计工作体系;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弄虚作假,及时准确报送统计数据;严格按统计法规制度和统计工作制度要求进一步做好旅游统计工作,不断提高旅游统计的质量和水平。

  培训会上,还开展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国内旅游抽样调查培训和智慧旅游数据建设观摩演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旅游委(局)、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敦煌市旅游局,以及部分重点县(区)旅游局分管旅游统计工作的领导、业务科长、旅游统计业务骨干等70多人参加了旅游统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