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全省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在敦煌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7 09:33 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2018-11-07

  11月5日,全省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在敦煌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余建副省长“要打造旅游警务,强化全警教育和培训,让所有来敦煌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最温馨、最贴心的服务,展现出甘肃公安良好形象”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省旅游景区派出所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客观分析公安机关在保障旅游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过交流研讨和观摩学习,全面推动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维护旅游景区治安和护航旅游经济发展的能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作工作部署,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崔保平主持会议。

  杨宇宏强调,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和治安管理工作是平安景区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对于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游客旅游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景区安全管理工作,与全省旅游行业推进实施的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综合监管的工作部署是一致的,这一举措必将全面提升我省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服务水平,有力助推文化大省和旅游强省建设。省文旅厅将全力支持公安部门的工作部署,在大景区体制改革发展中,积极协调当地政府给予全方位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在推进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工作中,积极协调景区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管理职责,配合做好景区治安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A级景区质量管理工作中,督促景区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标准,完善治安管理和安全生产相关配套设施,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李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强省战略,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增速均保持在25%以上,成为稳居全国前列的“甘肃速度”,呈现出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旅游产业发展,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着力优化景区治安环境,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为旅游业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李明强调,当前,为有效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对宣传甘肃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意义更加重要,甘肃旅游也必将迎来大发展、大繁荣,旅游产业也将成为甘肃新的经济增长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省大局,聚焦服务旅游业加快发展,全面推进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五个不适应问题”,不断提升景区治安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旅游警务”品牌,推动创造更加优质的甘肃旅游大环境。

  会上,酒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致欢迎辞,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临泽县公安局,敦煌市公安局月牙泉派出所、嘉峪关市公安局雄关分局关楼派出所、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景区派出所依次就旅游景区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和治安管理经验作了交流发言,观摩了敦煌市公安局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区治安派出所及警务室建设。

  省文化和旅游厅监督管理处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长、36个客流量达5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局长和15个已建成派出所的景区派出所长,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