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9 09:51 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2018-11-09
  11月5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转来的《刘鹤同志、王勇同志在甘肃省政府<关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公司“10.5”事故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上的批示要求,传达了《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的委托,对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建仁强调,要认真吸取教训,强化安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民的生命为代价。“11.3”“10.5”事故的发生,再次向我们文化和旅游系统敲响了警钟,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醒,始终保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安全无小事,责任无限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进行整改,确保文化和旅游系统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杨建仁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厅直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消除侥幸心理,自觉克服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思想,做到日常观察,经常检查,时常巡查,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杨建仁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排查整治。通过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人人责任在心,处处责任明确,事事有人负责。要特别关注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旅游景点等公众聚集重要场所,仔细检查易燃、易爆、易踩踏等重要环节,负责任地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隐患清单和风险管控责任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未发之前,有效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临近年关,工作繁重,天干物燥,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重责,把省委、省政府强化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甘肃省文物局、省文化博览局、敦煌研究院、甘肃演艺集团、省直各文化和旅游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联络员,以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