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环西部火车游”拉动甘肃冬季游
发布时间:2018-12-17 09:44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17

  12月1日,来自东南亚的90多名旅客,乘坐由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自兰州车站启程,度过了为期8天的丝路之旅,这趟旅行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甘肃,享受到了别致的旅行体验。

  “这一路的景色让人惊喜,文化让人震撼,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甘肃,不一样的丝绸之路,有一种历史再现的感觉。”来自新加坡的旅客梁丽玉坐在列车的酒吧车厢内望向窗外,一杯“三泡台”热茶的香气在车厢里漫延。

  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甘肃,以其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各地游客。但受气候影响,旅游市场存在夏秋火热、冬春低迷的现象。2016年以来,甘肃省政府推出并不断完善“引客入甘”奖励政策,特别是推出了冬、春淡季旅游优惠政策,不断挖掘各地冬春季旅游资源,大力开拓冬春季旅游市场。

  在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上,车厢经过特别设置,十分温馨,旅客可以选择与亲朋下一盘棋,同好友品一壶茶,唱首应景的歌,亦可捧一本书,读书观景。

  今年72岁的许雪香去过很多城市,也乘坐过多种交通工具。“但这样的火车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它不仅是交通工具,更像是一个家,我一路都很轻松,不会感到很累。”她说,冬日的甘肃别有一番风味,如果有机会,她还会再来一次甘肃,再乘坐一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据了解,这列冬季旅游专列由甘肃兰铁国旅公司与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车上融入了甘肃河西走廊文化元素,还增加了特色酒吧、KTV、书吧、茶艺坊等个性化车厢,同时将陇原巧手刺绣、剪纸等扶贫产品带上车销售,将传统的火车打造为西部风情文化长廊。

  兰铁国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从今年4月份运行以来,开行了战友聚会旅游专列、研学旅游专列等针对不同人群设置的特色旅游专列。此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打造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带着游客尽赏丝绸之路上众多历史文物、古迹,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风土人情,催热了甘肃冬季旅游市场。

  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庆忠说:“未来我们将加大组织游客互送,推动‘东南亚+甘肃’两地旅游市场融合发展,形成南下旅游通道新格局,同时也使‘环西部火车游’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中国来,特别是到甘肃来旅游。”(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