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深圳座谈非遗保护工作及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0 10: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20
  6月19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兰州召开非遗保护工作座谈会,交流各自工作做法、经验,商议相关合作事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深圳市非遗办相关工作人员及各级传承人代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省非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非遗专家、传承人代表共19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大两省市非遗保护机构和传承人交流、共同推进传统工艺振兴、协作开展“非遗+扶贫”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两省市非遗保护工作者及各级传承人代表就各自领域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现状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可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两省市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两地非遗资源的互补性,在非遗人才培养、非遗项目开发、非遗产品展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推进两地非遗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杨建仁表示,深圳、甘肃文化旅游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此次交流是加强两省市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为共同推进两省市非遗保护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了新路子,希望能通过相互深层次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把非遗保护好传承好。
  陈绍华表示,甘肃省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深圳市将邀请甘肃省非遗工作人员、传承人赴深圳参加“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等活动,积极支持甘肃省在深圳市建立非遗展销基地,合作举办非遗保护传承培训班,全面加深深圳市与甘肃省的非遗保护交流与合作,增强互动、促进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