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强化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03 09:0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3
    今年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安全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与各市州和厅直单位分别签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印发实施《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方案》,为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共检查文化旅游企业4777家,累计排查问题隐患1399条。  
  三是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关于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制度文件,有效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四是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修订完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发布省级旅游安全预警信息27条,向全行业发布旅游安全实务手册,举行全省旅游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五是开展自然灾害防治项目建设调查摸底。向文化和旅游部上报170个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建设项目,批复实施后将有力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自然灾害防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