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全省艺术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13:4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18
  7月16日,按照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组织开展了艺术(群众文化)系列高级职称业务水平考核及答辩工作,全省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业务水平考核,其中,拟晋升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人,拟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83人,中级职称“直通车”演员、演奏员抽查了51人。
  为了进一步保证高级职称评审质量,本次业务水平考核在全省艺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会召开之前举行,共分为演员(戏曲、声乐、舞蹈、话剧、曲艺等)、演奏员、编创、美术等4个组,主要考察职称申报者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实现“辨真伪,分高低”的目的。业务水平考核及答辩坚持封闭命题,坚持出题的针对性,采取专家、答辩人员、职称工作人员三位一体的方式公开检验,考核工作流程规范,专家评议过程公正严谨,结果符合甘肃省人社厅关于高级职称评审有关规定。
  为落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加大对全省优秀年青文艺人才培养力度的部署,厅人事处按照考核办法有关要求,今年将申报中级职称享受“直通车”政策的部分演员、演奏员,特别是新阶层社会人员,纳入了业务水平考核范围,旨在充分调动年轻专业技术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年轻专业技术人员更好地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苦练基本功,充分发挥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切实为推出全省年青优秀文艺人才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