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推进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9 10:2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19

  7月18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读者出版集团、敦煌研究院、甘肃画院等3家单位召开了“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建设协调推进会,专题研究“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建设有关事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主持会议。  

    会上,读者出版集团、敦煌研究院、甘肃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外立面设计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加快推进“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建设谈了意见和建议。目前,读者出版集团、敦煌研究院、甘肃画院围墙拆除、破墙透绿等工作已完成,3家单位建筑外立面改造设计已形成初步方案并与兰州市进行了衔接沟通,敦煌研究院计划于8月初开始施工外立面改造和灯光亮化,读者出版集团、甘肃画院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田学功强调,建设“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是甘肃省2019年扭住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点基础性工程之一,对深化文化旅游融合,提升省会城市品位,打造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具有重要意义。读者出版集团、敦煌研究院、甘肃画院是“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的“文化明珠”,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21日省长办公会议精神,进一步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单位建筑外立面改造设计提升改造。同时,要积极与兰州市政府协调沟通,把各单位外立面改造设计等工作融入“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整体规划设计中,形成有机整体,最大程度展示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和各自特色,切实把项目打造成既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又能提升城市美誉度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