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08:3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9

  8月7日上午,甘肃省文物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甘肃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萍主持会议。甘肃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秉武、成员史玺锋到会指导。甘肃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坚,副局长仇健,甘肃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及甘肃省直属相关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随后,马玉萍、白坚、仇健分别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认真细致查摆问题短板;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单位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查找问题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宋秉武同志对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甘肃省文物局党组思想重视、认识统一,每位同志对照党章党规严肃认真地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的任务,“18个是否”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标准,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行为准则,要对标对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

  马玉萍同志就甘肃省文物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从甘肃省文物局领导班子做起,按照中央、甘肃省委部署和甘肃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抓住关键,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二是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分析透彻,把工作措施定好抓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对甘肃省文物局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传导压力,推动落实,提升主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