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敦煌文化研究与翻译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2 09: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2

  8月8日,甘肃敦煌文化研究与翻译国际研讨会在敦煌举行,来自英、美、俄、意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会,并围绕敦煌文化的对外译介与发展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围绕“敦煌:世界文化包容互鉴、融合发展的见证与标识”这一主题展开多国对话交流,还发布了“中国思想文化术语多语种对外翻译标准化建设”成果《敦煌文化关键词(中英对照)》、“敦煌文化艺术著作外译工程”成果《敦煌》(英文版)。各界专家、学者们围绕敦煌文化的考据与解读、保护与传承、翻译与传播三个分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充分展示了具有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的敦煌文化精神。
  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8月9日至11日还将举行中国文化外译高级研修班,邀请敦煌学、汉学、翻译学的中外专家为国内文博、外事外宣、文艺院团、高校等各系统的翻译业务骨干进行为期3天的讲座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