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0 09:1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各门类比赛在天水、武威两地同步开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一级巡视员都伟分别出席天水、武威两地开幕式。
  “群星艺术节”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建立的群众文化艺术平台,是人民的节日,群众的舞台。一直以来,甘肃省群星艺术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鼓励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紧扣时代脉搏,充分体现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群众文艺特色,把文化惠民贯穿于艺术活动以及评奖全过程。
  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活动,希望通过广泛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来歌颂我们伟大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活动采取自下而上,各级组织公开选拔并展演的方式展开,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五个艺术门类,设立河东、河西两个决赛赛区,共有107个节目、12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两地决赛。比赛从9月19日持续到22日,将根据各门类参赛节目的数量及表演艺术水准评选出各门类一、二、三等奖。
  周奉真在讲话中强调,群众文化活动要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群众文化精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鼓舞脱贫士气,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