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6 09:4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06

  11月4日,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油画学会共同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甘肃省博物馆协办。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自去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报名人数为1342人,为历年来全国各类油画大展历史上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10月27日,活动组织机构邀请国内著名美术家在北京召开作品终评活动,共评选出入选作品204幅,其中学术奖作品14幅。展览将于11月12日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正式开展,展出油画作品253幅,除本次活动入选作品,还将展出国内名家油画作品49幅。

  中国油画学会副秘书长张曙光介绍,本次展览作品评选共收到来自甘肃的12位作者35件作品,最终有6位作者的18件作品入选,将在展出中亮相。入选作品中,既有一大批表现丝绸之路风土人情的油画作品,也有展现如意甘肃和“丝路金城”兰州风貌的作品,其中《陇上曲》系列(张罡)、《正宁路的夜晚》(焦全)、《马踏匈奴》(黄少鹏)等均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这些作品聚焦新丝绸之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作为创作主题,成为此次展览看点之一。中国油画学会在展览作品评选和前期筹备工作中,一是聚焦全国特别是中西部青年油画家,前期着眼点和着力点是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全国及中西部各大艺术院校进行宣传。二是突出主题特色,选择作品主题突出“一带一路、美美与共”。三是利用油画学会现有优势的油画家资源,地方艺术院校青年油画家影响力等,有目的性地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为东西区域城市文化资源优势互补、联合开发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