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政治巡察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0: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1-27

  11月26日,甘肃省文旅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政治巡察阶段性工作进度推进会。会议分别听取被巡察单位省文化艺术档案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汇报,明确了巡察阶段工作要求和需注意的事项。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奉真出席汇报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奉真指出,巡察工作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基本形式,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开展政治巡察的主要任务,对照厅党组2019年巡察工作方案,紧盯政治生态、突出“六围绕一加强”、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按照任务要求、计划安排和工作分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偏不倚、精准把握巡察的重点方向和问题,特别是要解决政治生态虚化的问题,切实将巡察工作落到实处。

  周奉真强调,被巡察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诚恳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谈心谈话和提供材料要出于公心、认识到位、认真对待,如实反映本单位在“六大纪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内政治生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成员要统一思想,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政治巡察程序,加快巡察工作的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客观、真实,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提高实效奠定基础。同时,省文化艺术档案馆在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上,要从准确工作定位、加强事业引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三个方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文化艺术档案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