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文旅走出去的历史新高 “欢乐春节”覆盖四大洲15个国家
发布时间:2020-01-06 11:2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06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1月6日至2月3日期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派全省6个文艺院团,演职人员280多人,组成7个演出团组,分别赴美国、法国、荷兰、德国、克罗地亚、波黑、北马其顿、波兰、土耳其、巴林、泰国、柬埔寨、塞内加尔、冈比亚、塞舌尔等15个国家开展2020年“欢乐春节”访演活动。此次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驻外使领馆和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覆盖欧美亚非四大洲,艺术团将走访23个城市,演出45场,创甘肃文旅走出去的历史新高。
  此次“欢乐春节”访演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演形式多样,甘肃特色突出、时代气息浓厚。演出节目包括大型经典舞剧、民族交响乐、陇剧、杂技、崆峒武术,以及以敦煌、丝路、多民族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同时举办“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专题展播和《甘肃文化旅游图片展》等文旅推广活动。访演活动将多方位呈现甘肃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多角度地再现古丝绸之路的神韵风貌,展现陇原大地不同民族的生活情态,彰显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体现甘肃人民建设美丽家园、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的精神风貌,必将有力提升甘肃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欢乐春节”访演活动,是甘肃文化和旅游承担国家使命,推进甘肃文化和旅游国际化的积极探索,也是甘肃文化旅游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抢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借助“欢乐春节”对外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必将为推动甘肃文化和旅游走出去,展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的独特魅力,提升文旅产业国际化和市场化水平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