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在波黑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14 11:0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4

  当地时间1月11日、12日,甘肃艺术团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和著名的旅游胜地莫斯塔尔举行了民族交响乐《魅力丝路·陇上行》专场演出两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波黑大使馆联合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整台演出由浓厚中国民族特色、浓郁丝绸之路风情、浓烈甘肃地域特色的12首曲目组成,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融合中西方文化的表达方式,讲述了丝绸之路上的古老故事,展示了中国和西部甘肃的时代气息,凸显了喜庆、奔放、欢快、热烈的艺术特质,在波黑产生了巨大的共鸣,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演出在喜庆、欢快的开场乐曲《庆典》中奏响了演出序幕,当《花儿随想》《月牙泉的故事》《丝绸之路》等12首经典曲目演出结束后,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让指挥返场三次,返场曲目《喜洋洋》《步步高》等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甘肃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表演,拉近了两国人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前南斯拉夫主席团成员、议长、外交部长迪兹达雷维奇在看完演出上台接见演员时,高度赞誉演出圆满成功。他说:“这台演出不仅彰显了中国文化的强盛,而且深深敬佩中国人民是一个尊重历史、珍爱和平的伟大民族。”季平大使为艺术团题词:“在庆祝中波建交25周年之际,甘肃艺术团的成功演出为中波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增添了光彩。”当地观众上台紧紧握着指挥的手说,“演出太精彩了,尤其看到视频里关于中国甘肃的宣传片,非常美丽,很想带着家人去甘肃旅游。”

  新华社、波黑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演出盛况进行了高规格、全方位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