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 
《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雷霆行动—2”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 15:1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6

  3月13日,为净化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确保甘肃全省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雷霆行动—2”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通知》指出,4月1日至12月31日,各地文旅部门要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全面排查整治文化市场各类安全隐患。要全面抓好文化旅游行业“扫黄打非”、禁毒、校园周边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积极创建平安文化旅游市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旅环境。要严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的行为,无旅行社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出境旅游或赴台旅游业务,以虚假旅游广告宣传误导、欺骗旅游者的行为;以免费赠送旅游为噱头销售“保健”产品(服务),并组织消费者进行旅游活动的行为。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场所、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隐患,确保甘肃全省文化市场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坚持底线、严守红线”的思想,高度重视集中整治行动。要找准着力重点,大力整治涉黄、涉赌、涉俗等社会突出问题。要健全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形成联合执法、督查督办、联席会议、统一受理投诉等长效管理机制,有力规范文旅市场秩序,保障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