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庆阳市座谈对接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1:16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8

  3月17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到访的庆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一行座谈对接文旅工作。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杨建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庆阳市政府副市长杨廷祯、副秘书长唐海云,庆城县、西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卫中对庆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表示感谢。陈卫中指出,庆阳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庆阳市可借助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等机遇,放大存量、拓展增量,着力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丰富南梁等红色景区旅游产品供给,推动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真正将红色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二是从引外智、重传承、抓支撑、拓周边等方面抓起,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好文化旅游业发展。三是加大艺术创作力度,倾力打造精品剧目,推动演艺市场繁荣发展。四是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全面完成乡村旅游示范村、样板村等建设任务,着力培育乡村旅游新的消费增长点。五是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推进十大生态产业重点项目,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切实为庆阳乃至甘肃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省厅将在庆阳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宣传推介、乡村旅游、人员培训等工作上给予倾斜支持。

  卢小亨介绍了庆阳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庆阳市坚持把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业作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建设特色文化大市的突破口来抓,重点在南梁大景区建设、南佐遗址开发保护、艺术精品创作以及文旅宣传推介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见实效,努力把庆阳打造成为红色旅游、康体养生旅游、中国农耕及民俗文化体验基地,切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以及相关处室和庆阳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