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兰州市开展
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情况监督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24

  3月18日至19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兰州市开展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情况监督性调研时强调,要紧扣黄河兰州段的新定位,精心谋划打造、高品质建设运营,全力做好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文章。

  18日,欧阳坚一行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先后前往“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黄河楼风景区、人文始祖园、马拉松主题公园和中山桥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景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进展、沿岸亮化绿化美化以及文旅驿站、流动售货点配套等情况。

  在19日下午的座谈会上,欧阳坚听取兰州市情况介绍、专家建议和省直相关部门发言后,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建设黄河风情线的定位准、思路新、起点高、措施实,有新创举、新探索,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分轻重缓急细化实施方案,把沿岸的步道、建筑外立面、绿化、夜景等必需的、条件成熟的、花钱少见效快的项目优先做细做精做好。要多方借助高端外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强合作、全程参与,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开放大景区。要建立完善、高效的开发运营体制,明确界定各方职责边界,实行所有权、投资权、经营权分开,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要坚持高起点谋划、精细化打造、高标准建设,把黄河生态保护、城市发展、交通组织、景区建设等规划紧密衔接起来,设计上再精心、施工上再精细,确保达到一流标准。要千方百计增加文旅消费种类和方式,强化夜间消费力度,把各种要素、业态合理配齐,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兰州市要认真学习研究,充分吸收运用好省政协黄河风情线规划建设情况监督性调研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把黄河的文章做好,让母亲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