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疫后文旅振兴营销创新之策”主题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1 11:1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1

  3月28日,甘肃文旅振兴云峰会第二场“疫后文旅振兴营销创新之策”线上峰会举行。峰会邀请甘肃省旅游智库专家孙明泉、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长安大学旅游规划所所长丁华、马蜂窝旅游目的地研究院院长孙云蕾,共同探讨疫情之后甘肃文旅产业率先回暖、复苏振兴的思路和举措。甘肃省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主持会议。

  孙明泉作了题为《文旅融合视角下的甘蒙两地跨区域品牌联动》的主旨演讲,提出河西四郡文旅融合与联合拓展,丰富文化赋能和文旅研学游路线,打造释压、挑战和大漠边关特色的豪放之旅等推动甘蒙两地文旅跨区品牌联动的建议。

  杨德进作了题为《旅游目的地“故事营销”创新策略》的主旨演讲,深入分析了故事营销的强大作用,探索提出了讲好故事的关键要点和具体实用的新媒体故事营销策略。

  丁华作了题为《疫情下智慧旅游营销要点及实施路径》的主旨演讲,阐述了疫情下旅游市场变化趋势和智慧旅游营销要点,提出了智慧营销的实现路径。

  孙云蕾作了题为《云旅游+大数据助力甘肃文旅品牌“疫”后振兴》的主旨演讲,归纳总结了疫后文旅市场的四大变化趋势,提出了“云旅游”“智慧游”“周边游”等疫后旅游目的地热度复苏的机遇和甘肃文旅的应对措施。

  甘肃全省文旅系统干部、文旅企业代表、乡村旅游示范村工作人员和国内知名文旅发展领域专家、优秀文旅企业家等4000余人,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峰会。在峰会对话互动环节,与会代表与主讲嘉宾围绕文旅融合形象升级、文旅产品创新、文旅品牌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三场“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主题峰会将于近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