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兰州市文旅企业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2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3

  4月2日,甘肃省文化和游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一行,深入甘肃何鄂雕塑院、天庆博物馆(美术馆)调研文旅企业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动文旅企业做大做强、做好疫情防控、尽快复工复产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卫中指出,何鄂雕塑院、天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旅企业甘心情愿扎根甘肃、情系甘肃,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传统艺术、促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令人肃然起敬。

  陈卫中强调,文旅企业肩负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服务好、保障好、支持好文旅企业发展是文旅部门的职责所在。一要积极探索将民营博物馆、美术馆等民营文化机构纳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资金保障,使政府的手和市场的手牵起来,让民营文化机构在推动文化遗产保存、公共服务和“一会一节”等重大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家的文化自觉。民营企业家是完善公共服务、推介“如意甘肃”、构建文化自信最积极、最活跃的分子,要支持鼓励更多民营企业家释放文化情怀,加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队伍,守初心、担使命,共同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三要创新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文旅企业要始终勇于创新,沉潜钻研,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理念,打造文艺精品,铸就文艺高峰,以更多精品力作奉献人民、回馈社会。四要积极帮助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省文旅厅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救助文旅企业的政策措施,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方案,一企一策,因企制宜,拿出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帮助文旅企业度过难关、复工复产。

  何鄂雕塑院院长何鄂、天庆博物馆(美术馆)创始人韩庆一致表示,省文旅厅、兰州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调研座谈,使民营文旅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坚定了疫情防控信心,增强了发展后劲,定将不负重托、担当作为,在推动全省文化事业、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中作出新的贡献。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兰州市副市长韦青祥以及省文旅厅有关处室、兰州市文旅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